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2009年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进展顺利,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农机展商纷纷报名定制展位。全球领先水平的论坛关注未来农机事业发展,主要农业区域的发展新观念,以及国际化的农机技术活动,2009年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可谓亮点纷呈。


      据Aga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的组织者DLG报道,来自40多个国家的1850多名展商已经在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定制了展位,将于2009年11月10日至14日(其中11月8日、9日为预展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今年新增了300多名新展商。DLG展览部执行总裁Jochen Köckler博士指出,尽管金融危机使全球农业及农机发展陷入了困将,但是今年AGRITECHNICA的各项数据仍然追平了两年前的水平,这是令人振奋的。正如Jochen Köckler博士强调的那样,行业中所有的领先企业都将参加2009年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展示他们的技术创新并阐述他们在当前广泛的竞争环境下如何进一步发展。他还补充道,Agritechnica因此再次大大巩固了自己作为世界农业机械展览的领先地位并且成为了全球农业机械制造者的集聚中心。“这是商业化农场主、大宗贸易顾客、整个欧洲乃至整个世界的产业研究机构以及来自政治领域、顾问机构和协会代表聚集的地方。”


      Jochen Köckler博士还透露,今年的展会格外关注耕种与苗床技术、施肥与运输技术以及收割技术,以这些技术为主题的展览面积也会相应地扩大。


来自德国之外的优秀展商


      今年的农机展上,国外展商占到了45%。截至目前,国外展商定制展位数量的情况如下



      此外,阿根廷、巴西、法国、加拿大和美国等国家也已经定制了展馆。国外展商的高度参与表明农机行业乃至农业贸易全球化趋势在不断加强。全球的制造商们都想通过AGRITECHNICA这个专业化的平台来发现和开拓新的市场。


高参与度背后的原因


      对于参展商们的积极参与,DLG指出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Agritechnica有着清晰的定位,那就是打造全球农机行业的汇聚平台,这对全球的农机人士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其次,Agritechnica已经成为全球农机技术管理创新发明的展示平台。多少年来,农业机械装备的制造商们源源不断地将他们的发明创造送往汉诺威的Agritechnica,在那里向全球市场展览。此外,Agritechnica的观众的专业性也为大家所津津乐道。在两年前举办的上届展览上,34万名(其中的72,000名观众来自国外)专业观众来到汉诺威进行参观。


新场馆呈现展览新概念


      主办方DLG德国农业协会今年在汉诺威展览中心又额外预订了两个展馆,并根据今年的主题对展馆类别进行了重新分配。其目标在于,一方面根据展览主题对展馆结构进行调整,以实现展览效果的最大化,并观众创造最好的参观氛围;另一方面,通过一系列调整来优化展馆内的通畅度而不至于发生观众聚集在某几个点或者拥堵等情况。在此背景下,新增加的25号和26号展馆允许观众环绕展览中心的西面进行参观,而27号展馆内将首次设置饲料收割机器设备的展览中心,同时在13号展馆内将进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展览。


“世界土壤和水展览”


      2009年Agritechnica将会特别关注“水土”主题。土壤和水是农业生产的关键要素。对于农业而言,未来最大的挑战在于对水土资源的高效使用和可持续使用。这次“世界土壤和水展览”被安排在11号展馆内,展览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将会展出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概念,诸如可耕作土壤和水资源的多次利用等。参观者们能够轻松收集到关于耕作土壤和灌溉的创意理念以及实施方法等信息。例如,展览将会展示不同地域如何利用水资源来发展农业,以及农场主如何采取措施来保证农场的水资源供应。耕作土壤的概念呈现将会突出保护土壤中的水分和提高其可利用性的途径。而灌溉理念将会解释对灌溉系统的前瞻性部署。


二手农机交易中心


      位于7号展馆的二手机械中心对所有的经销商而言不可不去。二手农机经销商将会在那里设立代表处与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建立联系,以满足全球二手农机的需求。参加者包括二手机械经销商,网上论坛,拍卖师,银行,物流公司和许多其它人。同时,由德国农业经销商和机械协会以及欧洲雨伞协会CLIMMAR共同运营的国际经销商中心是欧洲农业机械制造商的服务和分配环节的所有合作伙伴的联系站。


独特的“LIVE 工作室”


      良好的服务表现和经过最佳培训的员工是农业机械市场平稳发挥功能的先决条件。在与德国农业机械经销商和机械学协会的合作中,在技术人员的各个认证环节(学徒、技术服务专员到专业工匠)为农业和建设机械结构而提出的要求将用实际演示和经评注的维修和转换工作的方式展示出来。由提供职业培训的机构所发布的大量信息也是可用的。


顶级国际技术项目


      由于有着顶级的高级技术项目并且举办过许多国际性的活动诸如峰会、工作室和论坛,Agritechnica被认为是在未来的农业领域最为主要的平台。这是机械设备领域的潮流所趋的地方,也是有关未来农业和农机设备的一切事务所津津乐道的话题。主要包含下列活动:


  • (2009年11月6日-7日)国际农业工程论坛
  • 2009年11月10日 的 农业市场2010
  • 2009年11月11日的种子会议
  • 2009年11月11日的东欧会议
  • 2009年11月12日的德中农业机械对话
  • 2009年11月12/13日的欧洲青年农民和学生日
  •      

         此外,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还将设置三个论坛,每天将会有来自学术机构、顾问业务,制造产业和实用农业的代表展示农业中饶有趣味的理论领域中当前的当前趋势和重大发展。因为有了德语和英语的同声翻译,很多诸如此类的论坛活动能够激起国际参观者极大的兴趣。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