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精彩预览:
国外展商数量首次突破1,000家
观众数量持续增加
官方网站15种语言同时上线
场馆呈现新概念——观众导航系统
运用创新的农机设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展会亮点之一:“世界土壤和水展览”
特殊的“农机维修现场演示”
国际经销商交易中心&二手农机交易中心
国际化的技术活动(特别关注:中欧农业机械化高峰会议
持续关注能源作物生产——林业机械和设备
全球领先的农机企业荟萃之地
全世界青年农民的聚会场所

   
DLG 执行总经理  莱因哈德·兰德克博士
(Dr. Reinhard Grandke)
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作为国际展览的典范,受到万众瞩目。Agritechnica是世界上最大最专业的农机展览,也是激励农业创新的摇篮。2009年
Agritechnica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的2,150名展商报名参展。
      2009年11月8日-14日,全球最大的农机展览——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将在德国汉诺威市汉诺威展览中心举办。坐拥300余项农机领域的创新发明,我们可以预见,Agritechnica 09 将对未来农业及农机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电子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农民提高各种类型和规模的农场生产效率提供了全新的选择。时值全球金融危机,推行高效农业迫在眉睫,Agritechnica激励农业创新对全球农业发展的意义就更为明显。
      Agritechnica 2009是全球规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农机展览。来自45个国家的2,151名参展商和另外39家农机企业将在展会上展现他们的创新发明,并向参观者阐释他们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与两年前的上届展览相比,本届展览拥有更多优质展商。全球所有的领先农机企业都预订了展位,同时还有500多家展商首次前来参展。Agritechnica再次巩固了其全球领先的农机展览的地位。
      今年的展位预订情况表明,由于全球对粮食和农业生产资料的需求在增加,因此,全球的农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前景。除此之外,还有两方面因素也至关重要。第一,Agritechnica已经成为展示农机创新发明的国际化平台。农机设备制造商们一如既往地在Agritechnica上向全球农机市场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和技术。第二,Agritechnica已经成为全球农机人士,包括经销商、贸易商以及中间商等交流和贸易的重要平台。
国外展商数量首次突破1,000家
      今年的Agritechnica国际化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国外参展商数量超过了1,000家,这在Agritechnica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个数量几乎占到了展商总数的一半。其中中国展商达到64家,是上届展会的2倍!Agritechnica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

观众数量持续增加
      全球农民对于未来农场的设备普遍存在需求,因此他们迫切需要通过Agritechnica了解关于农机设备的现状和创新发明。他们希望能够更加合理而高效地利用农业资源来进行生产。Agritechnica将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供他们获取相关信息,不容错过。
      除此之外,DLG加大了向全球观众推介Agritechnica的力度。例如DLG先后在中国、阿根廷、巴西、法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以及美国举行了Agritechnica推介会,并吸引了大量的国外观众关注Agritechnica并报名参观。
      2007年Agritechnica国际农机展吸引了340,000名观众前来参观,其中包括71,500名国外观众。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的Agritechnica国际农机展观众数量有望再次达到上述水平。

官方网站:15种语言同时上线
      Agritechnica官方网站于2009年9月份正式改版,新版网站15种语言同时上线,除了德语和英语之外,观众还可以用中文、日语、意大利语、法语、波兰语等语言进行浏览。这大大方便了全球的观众了解Agritechnica,并为参观做准备。同时,新版网站还支持手机或其它移动通讯设备上网浏览。

场馆呈现新概念——观众导航系统
      Agritechnica的其中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按照技术分类来设置展览区域,这极大地方便了观众按图索骥地参观展览。展览馆共设8个出入口,方便展商和观众尽快入场。主办方DLG设计了图标,用来指示不同的展览主题以及展馆内的重要场所,图标清晰明了,并配有德语、英语和俄语三种语言说明,最大限度地为观众节省寻找时间。各展馆之间有免费巴士,而且将首次应用高速公交,观众前往北、南和西方向的三个展览场地将更加方便。

运用创新的农机设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高成本与低价格之间的矛盾一直是全球农民面临的一个难题。农民无法左右农产品价格,因此,他们必须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来降低成本,以此增加收入。因此,通过运用电子技术和改进农业机械的性能来降低生产成本就成为了农民的必然选择。例如,“精细农业”就是通过改进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方法,从而降低成本的。与此同时,农业生产原料可以通过更加环保的方式来生产,这样既保护了环境,有节约了成本。Agritechnica以其丰富的创新发明展示从而成为农民获取最新讯息的独一无二的平台。届时,全球的农机行业专家、农业实践研究者、学术研究人员以及顾问机构等都会纷纷前来。无论对于整个产业还是每个农民而言,Agritechnica2009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它将为农业当前及今后的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方向。
展会亮点之一:“世界土壤和水展览”
      水和土壤是农业生产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全球耕地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水资源分布变化给全球农民带来了巨大挑战。节水耕作和灌溉系统的创新成为可持续农业的首要任务。“世界土壤和水展览”在此背景下理所当然地将成为此次展会的亮点。
      在第11特展区的1,500㎡的展位上,“世界土壤和水展览”将展出创新的免耕技术和节水灌溉技术,观众将在很短时间内对创新的耕作和灌溉的观念与技术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例如,水土展将会展示水土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农民如何在广泛的区域内有效地利用水资源等等。有关水土资源保护性耕作的协会团体奖和FAO的专家们将会阐述如何适应极端干旱或潮湿的环境而进行耕作的成功理念,并将援引中国和非洲的相关案例进行佐证。展览将提供英语、德语和俄语三种语言。知名农机专家将到场向来访观众进行答疑。

特殊的“农机维修现场演示”
      农机设备的技术含量很高,农机维护和修理,以保持复杂的农业机械能够执行繁重作业是农机和建筑机械厂商的重要任务。目前农机市场上急需这方面的专家,相应的职业前景也很被看好。
持续关注能源作物生产——林业机械和设备
      能源作物的种植时农业领域经久不衰的重要主题。农民们对此非常关注,他们想要了解能源作物的盈利率、作物种类、配种、栽培方法以及相应的技术等。众多展商将在17号和26号展馆展出能源作物生产的一系列项目,包括能源作物的前景、生产技术、控制、植物技术、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成本效率等等,为日益增加的Agritechnica观众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加上典型林业机械设备和用于能源木材的众多展览。此次林业机械和设备展览的内容远远超出了其主题所涵盖的范围,而更加全面。
国际经销商交易中心&二手农机交易中心
      位于7号展馆的二手农机交易中心对于全球的农机交易商而言将会是一个重要的场所。它为全球二手农机供应商和需求商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前来参观的人士将会涵盖二手农机经销商、二手农机论坛、拍卖行、银行以及物流公司等领域。而由德国农机经销商机械协会(H.A.G.)和欧洲雨伞协会CLIMMAR共同举办的国际经销商中心将会成为欧洲农机设备制造商的所有服务和分销合作伙伴的重要联系平台。
国际化的技术活动
      Agritechnica 是关注农机领域未来发展的重量级论坛。Agritechnica上将会大量的国际性、综合性和高质量的技术活动(峰会、现场演示以及论坛),这些技术活动能够为有关农机设备与技术的未来发展的所有关键性问题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例如:
国际农业机械论坛 2009年11月6日-7日
中欧农业机械化高峰会议 2009年11月10日
2010年国际农机市场论坛 2009年11月10日
种子峰会 2009年11月11日
东欧及中亚农业会议 2009年11月11日
      除此之外,在每日举办的三个技术活动上,来自各国的学术机构、咨询公司、产业实践领域的专家们也将向观众们展示农机技术发展的重大成果及趋势。

特别关注:11月10日的“中德农机化发展论坛暨中德示范农场进展会议”
      本届AGRITECHNICA国际农机展的中国参展商是两年前上一届的2倍,凸现了中国农机制造商的海外拓展事业。鉴于此,主办方德国农业协会特举办了“中德农机化发展高层论坛暨中德示范农场进展会议”。届时德国农业部副部长,司长,以及欧洲、美国等农机企业的高层人士都将到会,与中国代表团齐聚一堂,金融界、学术界以及传媒人士都将参加此次活动。会议于11月10日上午10点在汉诺威国际会议中心(CC)3B会议室开幕,会上将针对当前世界经济局势对农业及农机发展带来的影响,以及中国农业及农机市场等主题与中国代表团展开讨论。德国企业代表将与到会者分享其在中国开拓合作的经验与机遇;,DLG农机专家将阐述未来全球农机技术发展的趋势。德国农业部还将阐述中德合作现代示范农场的进展与愿景。
      本次前往AGRITECHNICA的代表团将包括来自中国农业部,农机化协会,农机工业协会,农机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各地方政府, 企业等专业人士。中国观众将与展会上来自全球的34万观众共同分享DLG为大家呈现的精品农机盛会。
      此次会议内容为中英双语,且会场提供中英文同声传译。观众仅需提前免费注册,就可参加这次会议。请登录http://www.agritechnica.com.cn/news/20090901.html 查看注册方式。

全球领先的农机企业荟萃之地
      2009Agritechnica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展览现代农机设备和零配件的展览会。所有的领先农机企业都将前来展示自己的产品和针对各种类型农场所提出的发展策略。他们将展出各种性能的农机展品。前来参观的每一位农民都能在展会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农机产品。免耕设备和草场收割机械设备的展览规模和层次和上届相比有了明显提高。Agritechnica2009将展览大量的农机设备,并提供农机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以及精彩的技术活动,这些内容能够满足农机领域日益深化的多样性需求。
全世界青年农民的聚会场所
      参观Agritechnica的还有来自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青年农民和学生。DLG青年联盟将联合德国青年农民联盟(BDL)和欧洲青年农民联合会(CEJA)共同举办“世界青年农民日”。活动日期为11月12日,星期四。此项活动的亮点是于当天18:00举行的主题为“我的农场,我的创意,我的未来——世界青年农民管理”的讨论会。届时会场将提供德语、英语和法语的同声传译服务。紧接着就是在德国特展区(the German pavilion)举办的“世界青年农民聚会”。另外,第二天(11月13日)将会举办农场管理和青年农机工程师的职业论坛。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