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高扬创新科技风帆,促进全球农业发展
——2009 年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圆满结束,下一届AGRITECHNICA将于2011年11月13日-19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
 

      2009年11月14日,由我协会主办的为期一周的AGRITECHNICA国际农机展在德国展览名城汉诺威落下帷幕。
      今年AGRITECHNICA各方面数据均有提升。展览总面积达到32万m2。展商总数达到2,350家,分别来自全球46个国家。全球35.5万多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虽然金融危机对于农机领域造成了显著的冲击,今年的展会仍然延续了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AGRITECHNICA已成为全球农机领域公认的顶级国际农机盛会。
      以下数据和对比较为清晰地描绘出了本届展会的概貌:
      第一,AGRITECHNICA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2,350家展商创造了AGRITECHNICA历史最高记录,比2007年举办的上届展会增加了约7%。德国以外的展商首次突破1,000家,占展商总数的47%。
      第二,AGRITECHNICA在全球的影响力持续增加。今年的观众总数比上届增加了1.5万人。其中来自德国以外的观众达到7.7万人,相比2007年增加了5,000多人。在所有的参观者中,商业农场主超过了一半,另外还有将近3万名农机经销商,2.6万名农机制造商河2.3万名中间商。70%的商业农场主和中间商在未来两年内有投资意向。
      第三,今年的展会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受DLG委托的第三方机构经过调查统计,97%的观众给出了积极的评价。
      第四,展会统计结果显示,集中了先进理念和高新技术的农机技术和相关活动备受青睐,这清楚地表明了未来农机发展的方向。本届展会上推出的“世界土壤和水展览”、“农机修理现场展示”等技术活动受到了全球观众的热烈关注。
      第五,中国参与AGRITECHNICA的热情空前高涨。66家中国展商和200多位中国观众的参与显示出中国对于国际农机大展AGRITECHNICA的热情,这得益于我们在展会前期的大力推广,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中国推动农机化发展的决心。
      第六,“中欧农业机械化高峰会议”成功召开。共有200多人出席了于11月10日召开的“中欧农机化峰会”。中国农业部农机化司的范学民处长的发言表明了中国政府推动农机化发展的坚定决心。欧美先进农机企业的代表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中国农机市场的非凡魅力和开拓中国农机市场的宝贵经验。会上还展示了中德合作甘河示范农场的进展状况。
      为期一周的展会,为全球农机专业人士提供了理想的交流与贸易平台。分享农机技术趋势,共商农业发展大计,AGRITECHNICA高扬起创新与科技的风帆,推动全球农机和农业不断向前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2011年11月13日再次相聚德国汉诺威,共襄AGRITECHNICA这一盛举!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