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2011年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圆满结束,下一届AGRITECHNICA将于2013年11月12日-16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


      20111119日,由我协会主办的为期一周的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德国展览名城汉诺威落下帷幕。


      主办方德国农业协会(DLG)首席执行官Reinhard Grandke博士在展会结束当天接受采访时说:“今年的Agritechnica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盛况空前,我们迎来了全球48个国家的超过2700名展商和41.5万观众,其中来自德国以外的占到了10万名左右。这充分说明了随着农业在全球重要性的不断增加,Agritechnica作为全球农业机械领先的展览会,其国际化程度也在不断巩固与加强。同时,Agritechnica已经成为全球农机人士,包括经销商、贸易商以及中间商等交流和贸易的重要平台。”


      以下数据对比较为清晰地描述了本届展会的概貌:


      第一, Agritechnica的规模与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在本届展会上,来自48个国家的超过2700家企业通过展会展示了他们的产品项目。其中国际展商(来自德国以外)所占比例已达到51%.同时,本届展会共启用了汉诺威展场的全部24个展馆,展览面积达到了40万平方米.无论从展商数量,还是展位面积来看,17%的强劲增长势头都突破了09年的同期规模,这也创造了Agritechnica历史最高纪录。


      第二, 国际展商过半,参展热情空前高涨。本届展会的国际展商数量达到了空前的1372家,他们其中大多来自意大利(322家),荷兰 (112家), 法国 (92家), 中国 (82家), 奥地利 (76家), 土耳其 (72家), 丹麦 (59家), 美国(54家), 加拿大 (49家), 英国 (44家), 波兰 (41家), 西班牙 (39家), 印度(36家) 以及芬兰 (34家)等主要参展国。这些不断增加的国际展商,以及更加规模庞大的国际展团,再度印证了Agirtechnica已经成为全球农机展商巩固已有市场与开拓新市场的重要平台。


      第三, Agritechnica在全球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本届展会观众数量达到了41.5万人,再一次打破了Agritechnica观展的历史最高纪录。今年观众的数量比上届增加了25%。其中来自德国以外的观众达到了10万人之多,相比2009年增加了2.3万人。在对参观者调查数据中,2/3的商业农场主对贸易现状表示满意。这项调查数据较09年增长了20%。而他们中有3/4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内已有明确的投资意向。由此可见,全球农民对于未来农场的设备普遍存在需求,因此他们迫切需要通过Agritechnica了解关于农机设备的现状和创新发明,以此来更加合理而高效地利用农业资源来进行生产。


      第四, 中国参与Agritechnica的热情空前高涨。今年82家展商的积极参与,使中国成为继意大利、荷兰与法国之后,位列Agritechnica国际第四大参展国。由此看出Agritechnica国际农机展可以说是中国展商开拓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首选。同时,由来自全国的农机高校、科研单位以及协会等中国农机人士组成的300多位观众也显示出中国对于Agritechnica国际农机大展的高涨热情,这些不仅这得益于我们在展会前期的大力推广,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中国推动农机化发展的决心。


      第五, 展会统计结果显示,集中了先进理念和高新技术的农机技术和相关活动备受青睐,这清楚地为全球展商与观众指引了未来农机发展的方向。于此同时,今年,Agritechnica上的国际论坛也向观众展示来国际农机的发展前沿和趋势.本届展会上推出的“全球农业高峰论坛”、“中欧农业高峰论坛”等国际会议受到了全球观众的热烈关注。


      第六, “精准农业”活动今年备受青睐。Agritechnica以其丰富的创新发明展示成为农民获取最新讯息独一无二的平台。她不仅向全球观众展示如何通过运用电子技术和改进农业机械的性能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她也引导农场主如何通过更加环保的方式来进行农业原料的生产。今年展会期间,全球的农机行业专家、农业实践研究者、学术研究人员以及顾问机构等也都纷纷前来。可见,Agritechnica将为农业当前及今后的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方向。


       为期一周的展会,为全球农机专业人士提供了理想的交流与贸易平台。分享农机技术趋势,共商农业发展大计,Agritechnica高扬起创新与科技的风帆,推动全球农机和农业不断向前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20131112日-16日再次相聚德国汉诺威,共襄Agritechnica这一盛举!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