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2013年3月20日,由德国农业协会举办的“德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北京招待会”在凯宾斯基大宴会厅中伴随着乐队奏响的曼妙轻音拉开了帷幕。中国农业部农机化司副司长胡乐鸣、副处长丁仕华等政府官员、德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白梅女士、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李俊、各农机协会代表、20家知名媒体以及特邀嘉宾共计60余人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AGRITECHNICA国际农机展中国招待会有别于以往。整个活动充满了德式风情,现场的浪漫布置、餐桌的精细装点、丰富的西式餐饮以及活力四射的乐队,让人提前领略到AGRITECHNICA的浓浓热情。“德国农业协会希望通过精心的安排,让各位农机专家感受到德国农机展的魅力。我们十分重视每一次的推介会,这也代表了德国国际农机展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如今,我们不仅希望更多人知道AGRITECHNICA,同时期待AGRITECHNICA带给中国农机展商更多收获和价值。”德国农业协会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张莉女士如是说。


      政策持续利好“驱动”农机外向型大发展


      不难看出,由于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大发展带动农机行业的勃发,AGRITECHNICA展会与中国市场的关系正悄然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曾经的中国展商踊跃于AGRITECHNICA展会上的频繁亮相获以获得商机,而如今,AGRITECHNICA展会日渐重视并“迎合”着中国市场,使之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由于中国展商的广泛参与,使得AGRITECHNICA国际化的平台更加完整和名副其实。追溯这一变化的成因,正是近十年来中国农业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蓬勃与繁荣。发展的背后源于政策的支持与指引,即便现在,农业仍是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去年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专业人士解读中国农业政策时指出,未来中国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趋势是规模农业和装备农业。这很好的佐证了中国农机业的光明前景。


       同时,这种变化清晰的体现在德国农机展中国参展数据上,自2003年中国农机企业第一次参展以来,展商数量稳固增长,上届展会,中国农机企业参展数量已达85家。目前,截止2月1日首批参展报名以来,中国参展商已有60家,可以自信的预计,2013年中国参展商必将突破100家。


      全球化展览平台提供“三合一”完美解决方案


      中国农业的发展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农机企业寻求与国际合作、洽商的想法。AGRITECHNICA恰恰提供了这样一个国际化平台。正如2013年德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所提出的口号:“农机人、技术、创新——开启农业机械的未来!”它简洁凝练的诠释了农机展会核心的三要素。中国展商在这里不仅可以获取每届发布的300余项创新技术、前沿行业资讯还能通过展会同期举办的对接会、洽谈会、农机国际论坛、2014年农机展望等主题活动,结识客户、建立商务往来人脉。此外,还将集中迎接来自83个国家的41.9万名观众的访问。这些潜在的商机、客户、信息技术吸引了众多的中国农机企业的重视和参与。中国观众对展会展现出了同样的热情。占地面积达38万平方米,共设立24个展馆的顶级农机展会,有来自47个国家的2,704位展商参展,涵盖了全球所有农机领先企业。每年都有百余中国观众前往,在那里寻求合作、洽谈生意、了解行情或是实地考察以备下一步参展。


      十年间,展会与参与者共同发展,相互促进,展会本身也在不断成长和完善。2013年AGRITECHNICA在展馆划分上更加清晰明确,采用了象形标志方便寻找与参观。更有相应的手机应用软件可供下载。内容上,融合了当今关键领域和全球农民所关心的时事话题,如:“精准农耕”—— 土壤培育、播种、施肥、植保、收获以及运输的高效解决方案;特别展示“水稻生产”,AGRITECHNICA将首次展示水稻的生产技术,并将特别呈现生产过程中的机械和设备,以及耕种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另外,今年专为农业技术供应商开辟了一个新的展示区域——系统与零部件馆。这里拥有独特而完整的产品范围,有底盘、出租车、汽车电力系统和电子产品、驱动系统、变速箱、发动机、液压、刹车和方向盘、轮胎和车轮以及相关的农业机械领域零部件。预计参展商800余家,观众6.7万余名。德国农业协会展览部总监高德思先生(Mr. Grothues)在招待会上自信预言:“中国水稻生产享誉全球,零部件方面的展商众多,相信今年AGRITECHNICA上的新亮点将吸引众多中国展商,参展报名情况将创造新的记录。”


      2013年AGRITECHNICA——德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即将在11月10-16日德国汉诺威展览馆举办,在展会与农机行业的发展中,作为发展载体的农机人们,将在这里获取并呈现同等精彩!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