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由德国农业协会(DLG)主办的全球农机顶级盛会——Agritechnica 2013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将于今年11月10-16日(10-11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于德国汉诺威展览馆再度举办。据Agritechnica项目负责人Freya von Rhade女士介绍,截至7月初,已有来自46个国家超过2500位展商登记注册,这一数字比2011年同期增加约10%。同时,本届Agritechnica规模宏大、盛况空前,展览面积相比上一届增加15%,达到239606平方米。



      作为展会主办者,德国农业协会预期今年参展客商将超过2,700位。迄今距离展会开始还有十个月,展商报名注册的结果足以证明, Agritechnica作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农业机械展会,农机制造商与供应商交流合作的全球性平台,拥有无与伦比的重要地位。

      目前注册的展商中,有150位新面孔将在今年的Agritechnica上进行“首秀”,展示他们的技术与产品。Freya von Rhade女士强调,全球的行业领导企业都将出席Agritechnica 2013并在此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和发展规划,更说明了 Agritechnica作为农业机械设备行业的世界领先展会地位。对于制造商而言,这是全球性的行业论坛,“他们会在此遇到来自欧洲乃至全世界的有商业头脑的商业农场主、投资者,业内的大客户以及贸易与研究机构,涉及到政治、咨询顾问与专业协会等各个方面。”


国际参展规模空前


       据目前统计结果,今年来自德国以外的展商数量比上一届增长了20%,首次超过来自德国的展商数量,还有19个国家官方展团已正式注册。其中,现已确认注册的中国展商数量就有89位,超出2011年的82位,展位面积已达到1500平方米。

      DLG注意到,国际展商的积极参与是具有全球连锁性质的公司与农业综合企业的不断增长的全球导向性的一个明确信号。这些企业计划通过Agritechnica的平台发展新的市场。


全球性行业论坛


      展商对Agritechnica的热烈反响原因有二:一是Agritechnica作为大力推动大农场主、农业企业及经销商之间寻求合作与发展的全球性论坛,在农机行业处于当之无愧的领导地位;另一方面, Agritechnica是农机领域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制造商带着自己最新的技术与产品汇聚于此,并将其推向全球市场。而且,汉诺威号称“会展之都”,汉诺威展览馆是全球最大的展览馆, Agritechnica在此举行,将为前来参展的展商和观众提供优质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还有一大亮点,每届Agritechnica主办方德国农业协会都会精心安排一系列世界一流的专业论坛和技术活动,包括国际论坛会议、主题活动和新闻发布会等,聚集众多专业人士交流资讯和技术。因此Agritechnica被视为农业领域最重要的前瞻性展会,同时也是预示农机行业科技发展的趋势和处理有关农业领域未来的关键性问题的平台。


国际一流技术论坛,探讨农业领域的发展趋势与未来


      由于拥有会议、研讨会及主题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国际技术大会,Agritechnica被视为关于农业领域前景问题的最重要的展会。这里是预示农机行业科技发展的趋势和处理有关农业机械领域未来的关键性问题的平台。鉴于近年来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作为新兴市场,发展势头十分良好,在农业领域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本届Agritechnica将增加一项新的论坛活动:“国际农业机械高峰论坛——进军新兴市场“。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将关注南非洲、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印度以及中国的农业机械设备市场,并探讨市场潜力、市场准入、融资框架及设备需求等问题。每天的论坛结束后将会有一个交流平台,方便参与论坛的各国展商进行针对性的国际业务联系。除此之外,今年还将举行VDI/MEG国际农业工程大会和2014农产品市场国际大会。另外,本届Agritechnica将继续举办更大规模、更有趣味性的欧洲青年农民与学生日活动,由青年DLG和国内外朋友共同组织。


形式多样、话题广泛的专题活动


       Agritechnica 国际农业机械展上,除了展出最新科技的现代农机以外,还有许多的技术亮点。本届Agritechnica除了“精准农业”、“农机修理现场演示”等旧有活动之外,还根据行业热点与趋势,首次举办了许多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


      “水稻种植”


      随着种植面积接近1.6亿公顷,水稻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农作物之一,并解决了大量人口的粮食问题。而且近年来,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水稻种植大国作为农机行业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形成竞争力。因此,今年的Agritechnica将重点关注“水稻种植”这一问题并在17号馆举行专题活动,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水稻种植者将汇聚一堂,共同交流与探讨如何应对目前水稻种植面临的挑战。展商中的领导企业将展示如何使用高新科技来处理这些难题。国际专家将在此回答相关问题,例如用水管理、整地、播种、施肥、植保和收获等。

      展台每天都有工作人员针对展览会内容进行答疑解惑,还将提供对现在进行的工作的建议。如果有不足之处,还有专门讨论水稻问题的论坛活动拾遗补缺。专题活动语言为英语。


      “系统与零部件”


      “系统与零部件”在农机具行业的创新力量中充当重要角色,是“可靠性、高效率、环保与安全”这些概念背后的驱动力。系统、模块、组件与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差异真实地反映了工业生产的过程,并在Agritechinica 2013 展览会上首次在企业集团中得到贯彻实施。在“系统与零部件”这一新的展会项目中,机械的每一部分都有自己独特而完整的产品线,例如农业机械中的底盘、驾驶室、汽车电器和电子产品、驱动器、变速箱、发动机、液压系统、刹车和转向以及相关零部件。这些产品都将在Agritechnica上进行展出,并将吸取来自业务推广、集群战略、研究与开发和专业出版等领域的展商的意见与建议。


      “农业机械细节展示”


      本届Agritechnica 的一大亮点是专题活动“农业机械细节展示”。展览会将首次现场展示如何将一台拖拉机拆解成零部件并重新组装。这一专题活动将伴以相关主题的技术活动,包括“价值驱动采购”和“采购市场策略”等。活动将在1号馆的“系统与组件”长廊中举行,德国农业协会将这一地点作为中心市场,同时将会再次举办各种内容多样的技术活动,欢迎展商与观众前去参观。


      “一对一洽谈会”


      今年,Agritechnica将首次设立“一对一洽谈会”国际交流论坛,以便发起商业合作。从9月起,展商和观众就可以在线注册他们的个人资料、具体目标或产品。将有专门的软件进行供需对比,并就双方在Agritechnica上的首次会晤提出建议。

      除了以上这些首次举办的专题活动,本届Agritechnica将继续举办“精准农业”、“农机修理现场演示”等活动:


      “精准农业”


      现如今使用拖拉机和其它农业装备,已不仅限于追求更大的马力、更宽的作业幅面和更快的速度。通过使用最新的工具,确保并尽可能促进产量可持续增长,提高种植业的效率,同时特别要保护自然资源,这是非常重要的。可行的方法之一就是集成自动驾驶系统。出于这一想法,DLG测试中心技术与农业部将展示最新的测试结果。今年的“精准农业“活动将于17号展馆举行。


      二手农机交易市场


      今年,Agritechnica将再次设立二手农机国际交易中心,并首次在2号展馆举办。

      大约50家企业,包括零售商、经销商协会、二手农机论坛和服务供应商,将在世界规模最大的农业机械展览会上展示他们的方案。交易中心旁边还专门设有二手农机交易信息中心,为与会者服务。二手农机交易信息中心将成为促进来自世界各地的买方建立业务联系的绝佳平台。


      “农机修理现场演示“


      良好的服务执行和最佳的训练有素的技术人员是农业机械设备市场发挥作用的重要前提。新的“农机修理现场演示“将通过现场实际演示,展示对农业与建筑机械工人不同资质(学徒,技师和大师傅)的需求。此外,负责培训的机构还将提供关于该行业的广泛的信息。活动位于2号展馆。


      国际观众休闲中心


      国际观众休闲中心是Agritechnica 2013专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提供的休闲会谈场所,位于世博展览馆34/35号展馆(26号馆以南),紧邻德国农业协会信息中心。在这里,来自德国或其他国家的客商可以与合作伙伴会面,进行讨论,以及计划参观展览。除了电传服务,还将设立互联网连接,以方便观众免费使用电子邮件、联系公司或者世界各地的业务合作伙伴。


      现场场地安排更新


      今年德国农业协会扩大了在汉诺威展览馆的展会场地面积,导致展馆安排和展品分布较往年发生变化。新的展品分布基于两个目的,一方面是在主题区域的基础上尽量方便观众适应方位和产品的展示,另一方面是为了达到观众在整个展览馆中的最佳分布。完整的展馆分类和展会导航信息,请点击这里http://www.agritechnica.com.cn/index.php/zhanhuifenleijizhantingxinxida/

http://www.agritechnica.com.cn/index.php/canzhantushi/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