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汉诺威之行,岂止农机展(三)

 ——深度考察4家国际知名农机企业


汉诺威农机展主办方德国农业协会(DLG)应广大中国农机企业的要求,组建了“欧洲农机制造工艺探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考察培训团,旨在让大家学习“欧洲先进农机生产流程工艺—现代化工厂管理模式—欧盟与国际检测标准—产品认证—农机经销体系—流通服务”的“从工厂到市场”的完整体系。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德国一家农场、一家奶牛场,还参观了知名农机企业科罗尼(Krone)、豪狮(Horsch)、阿马松(Amazone)、奥地博田(Pottinger)以及德国最大的农机经销商之一LVB-Steinbrink。除此之外,DLG还专门邀请了德国农机检测专家为团员介绍农机产品进入欧洲的检测标准。


笔者将通过连载的形式,分三篇为大家介绍此次德国农业协会欧洲农业技术培训考察团的行程与收获:

(一)德国奶牛场与农场的经营与管理模式

(二)欧洲农机检测标准与经销模式

(三)深度考察4家国际知名农机企业


前两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德国农场与奶牛场的经营与管理模式欧洲农机检测标准与经营管理模式,本篇文章将为大家重点参观4家国际知名农机生产企业的情况,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深度考察4家国际知名农机企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德国农机企业进军中国市场且在高端收获机、拖拉机、农机具市场占有越来越很大的份额。由此,中国农机制造企业的危机感也不言而喻,这时候“师夷长技以自强”的重要性就更加明显了。


在过去的几年参观行程中DLG分别为大家安排过德国CLAAS工厂参观、德国芬特、美国约翰迪尔工厂参观以及其它几家大型拖拉机生产制造企业,随着这些企业逐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在这样的刺激和带动之下,中国农机的动力装备企业也得到了蓬勃的发展。


目前,与土地最直接接触的农机具产品和植保机械仍是我们国家的短板,在产品质量提升和名牌企业打造方面有着巨大空间。特别是深松机具的需求和发展将是这几年的亮点,由于我国长年不科学耕种模式,造成土壤板结严重,在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中特别强调:推进土地整治,增加深松土地2亿亩,从而改善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因此,今年DLG特意设计了参观考察德国知名耕整地企业Hosch(豪狮)公司、阿马松(Amazone)和奥地博田(Pottinger)公司,他们拥有几十年的深耕机具的研发,且在欧洲占有较大市场占有率。


另外,近年来玉米青贮种植逐步走向规模化,加之国家将逐步放开能源作物的种植,因此进口玉米收获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也逐年攀升,所以DLG还为大家安排参观了被誉为收获机界的劳斯莱斯的德国著名饲料收获机企业Krone(科罗尼),他们也连续三届获得由DLG评选的Agritechnica创新金奖!


通过这4家农机生产生的工厂参观,团员们目睹了德国精益化管理模式、高品质的制造工艺,更是了解了这些世界一流农机制造商的管理制度与模式。


对于机械制造行业来说,总装线和核心零部件生产线往往能够透漏其技术、管理方面的机密。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知名农机企业车间并不接受参观,更别说拍照。但是此次考察团在德国却一举参观了4家国际知名农机生产商的生产线。德国企业在DLG的组织下,更是拿出了足够的诚意欢迎并接待了考察团。


KRONE
考察团团员在科罗尼工厂外合影

IMG_7724.JPG
考察团团员在博田工厂合影

IMG_7686.JPG
奥地博田工作人员为团员介绍工厂情况

IMG_4576.JPG

考察团团员在豪狮工厂外合影

IMG_4577.JPG

豪狮工作人员正在为团员讲解

QQ图片20151129222517

考察团团员在阿玛松工厂会议室听讲


此次DLG组织大家进行的这一系列深度参观考察活动,团员们都表示益匪浅。“经过这十多天的参观学习,所收获的东西绝非在国内任何展会、任何企业能够得到的,希望DLG以后可以提供更多这样的考察机会,帮助中国农机事业尽快走向国际前列。”行程结束后一位团员这样对DLG工作人员说道,“只有多出去看看,才能深感‘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的正确性和重要性。”


开篇曾提到,汉诺威农机展对于那些没有去过的人来说,是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也有句话叫做,心向往之,行必能至。希望所有渴望学习、渴望进步的农机同仁们都能够有机会雨披“走出去”学习的机会,有所启迪,有所收获,共同为我国农机化事业添砖加瓦。


IMG_4443.JPG
培训课程上,吉峰农机董事长王新明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IMG_4453.JPG

西乌旗银鹰农机董事长毕丽娜在培训课程上听得格外认真

IMG_4454.JPG
通辽市广联农机总经理王凤荣参加培训课程

IMG_4449.JPG
培训课堂上,宁夏崴骏车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认真听课


IMG_4467.JPG

DLG工作人员秦璇(右一)与宁夏崴骏车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左一)合影

IMG_4462.JPG

DLG工作人员秦璇(右一)与吉峰农机董事长王新明(左一)合影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