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11月16-17日,由德国农业协会(DLG)和泰国农业与合作部(MOAC)联合主办的 AGRITECHNICA ASIA 亚太智慧农业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泰国成功举办,这也是汉诺威国际农机展 AGRITECHNICA 2022在全球的第一个启动会。


ia_1600000708


这场备受瞩目的交互式峰会以 “智慧生产营造可持续的食品系统”为指导主题,旨在解决东南亚特别是泰国农民面临的可持续粮食生产挑战。峰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伴之以展览和实地的农场参观。来自泰国和世界各地的90多位在国际农业领域享有盛誉的演讲嘉宾,介绍了今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的应用技术,主题涵盖东南亚地区主流的作物生产,如使用现代技术促进甘蔗、木薯、水稻和玉米的可持续生产,精准农业,植物保护,水资源管理,集约化生产,垂直耕作和新市场机遇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参会者共同见证了峰会盛况,其中超过240名专业观众参加了在泰国呵叻府举行的农场机械演示。


这场峰会是泰国今年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线下农业活动,它不仅为泰国和东南亚的农民以及农业专家提供了创新的农业系统和广泛的解决方案,以提高作物产量,而且还提供了一个可以与国际顶尖农业公司和专家建立合作与交流的全球性网络。


ia_1600000014


ia_1600000015


ia_1600000016


泰国农业与合作部(MOAC)常务秘书办公室对外农业事务主任 Vanida Khumnirdpetch 博士表示,作为联合主办方,在疫情的背景下,我们对峰会的成功举办感到由衷的高兴。峰会的多元形式非常契合泰国国家可持续食品系统的数字化进程,农业转型行动需要所有部门和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协作。通过这场峰会,农业部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专业人士,提高对跨部门的认识,并扩大我们在泰国国内和国际的农业网络资源。明年五月,我期待着 AGRITECHNICA ASIA 汉诺威农机展亚洲版的回归。在保障各方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欢迎全球的农机人士来泰国参加 AGRITECHNICA ASIA。


ia_1600000017


泰国农业与合作部(MOAC)部长顾问兼泰国农业工程学会会长 Dares Kittiyopas 博士在活动结束时总结道,峰会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在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平台上相聚和交流。在那里从事农业工作的人们肩负着一项共同的使命——更新他们的知识,峰会展示的前沿讯息和创新技术就是一个富有成果的典型例子。我的主要目的是向观众介绍泰国智慧农业的现状和前景,包括未来的发展趋势。多元展览是新的常态,它为居住在国外无法亲临现场却又对活动感兴趣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机会,使他们可以在线上参与交流,获取行业最新动向,这也是当今数字化时代潮流的一部分。


ia_1600000018



峰会亮点


机械化、精准农业和可持续生产


在一系列的技术论坛与会议中,观众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和其他国际农业组织的专家,以及科乐收(CLAAS)、凯斯纽荷兰(CNH Industrial)、约翰迪尔(John Deere)等全球领先的农机制造商分享了关于甘蔗、木薯、水稻和玉米可持续和高效生产的机械化趋势和设备技术的最新概况。亮点包括土壤传感、精准施肥管理、收获后技术和储存解决方案等新理念,同时观众还对包括盐度控制在内的现代水资源管理技术有了深入了解。


ia_1600000018


在主题为“农业4.0·精准农业”的会议中,来自泰国农业工程学会、Planet & Varuna、AI Robotics 等机构的演讲嘉宾探讨了精准农业在泰国的作用以及可应用的解决方案,包括无人机和卫星技术,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并演示了 Naio 技术公司推出的除草机器人 Oz 等实际案例。


ia_1600000021



泰国农业热门话题——农场合作社和垂直耕作


在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BMEL)的支持下,“未来农场合作社会议”介绍了成功实施的农场合作社计划,该计划由泰国农业推广部牵头,旨在提高农场效率,自2016年实施以来已经注册了8000个农场。来自政府和行业的从业人员、国内和国际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的级别之高和规模之大在泰国尚属首次


ia_1600000023


来自垂直农业协会(AVF)等机构探讨了在城市空间生产植物性食品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此外,农业先进组织的权威专家和知名的技术供应商也分享了他们各自的解决方案。演讲嘉宾和参展商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加拿大、柬埔寨、法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荷兰、菲律宾、泰国、英国和美国等。


ia_1600000719



农场实地参观


峰会的举办地选在泰国呵叻府——这里是泰国水稻、木薯和甘蔗的生产中心。在农场参观环节,科乐收(CLAAS)在现场进行了 JAGUAR 青贮收获机设备的青贮收割演示。


ia_1600000026


德国农业协会(DLG)驻泰国首席代表 Katharina Staske 女士表示,峰会线上和现场观众的超高出席率清晰地表明,农业专业人士致力于不断探索新的知识,并期望与行业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员建立联结。这种对于高质量交流的渴望在我们农业行业非常典型,同时也分外珍贵


ia_1600000027

 

德国农业协会(DLG)泰国办公室于2021年初在曼谷成立,这是 DLG 在全球建立的第13个海外分支机构,也是继2007年在北京成立 DLG 中国办公室(DLG AgroTechService)之后的第二个亚洲办公室,旨在通过全球化农业网络平台,携手 DLG 中国共同促进亚洲的农业合作与发展,赋能区域交流。


ia_1600000028


汉诺威国际农机展 AGRITECHNICA 2022 全球启动会正在进行中,后续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AGRITECHNICA 2022

世界顶级农机展


ia_1600000029


2022年2月27-3月5日

与您相约汉诺威


德国农业协会(DLG)

电话/手机(微信): 138 1156 3307, 138 1159 6331

邮箱:wangj@dlg.org.cn, lijm@dlg.org.cn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